close

啟動露營魂半年來,這一次我們家要來挑戰花東多天露營⋯

早在出發前2個月左右,愛玩媽開始查看花東營地(露營窩、睡外面等網站都很好用!),再和忙碌的愛玩爸討論,原本預定4站8天的露營行程,後來擔心太累且沒有很吸引我們的營地,所以改為3站6天,最後再以飯店行程結束這次的花東露營活動^_^

偏偏在出發前幾天,氣象預報:今年第一個寒流要來囉!而且是濕冷的天氣!今年不是暖冬嗎?營地早就訂好了,遠在花東,延期⋯日後還不知道幾時才能去!不管啦!我們還是要出發!

IMG_4552.JPG

前一晚愛玩爸先整裝備上車。

相信嗎?這些都放進我們家的Bluebird後車廂。愛玩爸對於他的堆砌能力可是相當自豪的!

IMG_4554.JPG

在愛玩媽的催促下,我們終於在7點半左右出門了!天氣不是很美麗,但至少沒有下大雨!

IMG_4555.JPG

遠眺「101大樓」⋯

IMG_4557.JPG

歷經了4、5個小時,我們終於來到花蓮了!雖然天氣不美麗,但花蓮的景色就是這麼美呀!

上次從花蓮直達新竹是兩年前的事了!一般我們都會在宜蘭過夜再前進!那次因為哥哥的手在旅行途中發生意外,加上飯店(超理想的大地,有著超乎想像的服務,想到就有氣!)的處置非常不當,我們當時決定隔天一早返回新竹就醫,所以歷經第一次直接從花蓮直接開回新竹。那次我與太魯閣晶英(當年夏天我們終於有機會拜訪該飯店,真的很棒!服務好,景色也好!想當年冬天因為意外退房也沒有收手續費!有機會我會再次到訪,等我唷!)錯身而過。還好哥哥的手在新竹台大醫生的細心下照顧,都好了!

離題了!因為之前直達的經驗,我才要催促大家及早出門,也希望避開雪隧的塞車,雖然我們是平日出門!

IMG_4559.JPG

到達花蓮已經過中午囉!第一站,我們先來到「老鄉牛肉麵」解決午餐!不錯吃唷!小菜就普普通通而已!入門口還有賣店家自製的大餅,要不是我已有備隔天的早餐,我就會買!待我們用完餐時,大餅也差不多銷售完了!看來應該很搶手唷!

IMG_4561.JPG

IMG_4564.JPG

終於來到花東露的第一站囉!逍遙山莊!老天賞我們一個沒雨的下午,所以順利搭完帳。依山面海唷!只是天氣不美,海天連成一線。我們是座落在山腰上,可以直接看到太平洋!

IMG_4569.JPG

這天寒流還沒有到,所以氣溫還可以,不算太冷!客廳帳的前庭還可以開!

IMG_4571.JPG

這次天數很多,所以儘量精簡行李,連食材也少了許多!我只帶了高麗菜半顆、洋蔥一顆及鹹豬肉一塊就出門了!這天晚餐是鹹豬肉菜飯+炒高麗菜。利用愛玩爸硬要買的鍋煮的,還算成功唷!第一次露營可以不用電鍋煮飯就有飯吃,很開心!

IMG_4573.JPG

IMG_4740.JPG

乘著愛玩媽煮飯的空檔,愛玩爸帶小孩逛逛營地。上一張是逍遙山莊白宮的屋頂,草皮真的美麗。下張是它的景觀台。園區中還有許多露天的沙發區,還有四間露營屋及數間民宿吧!也有提供飲水及冰箱,如果有食材要冰,是方便的。只是後來天氣轉壞,我就沒有去逛園區了!

IMG_4739.JPG

IMG_4574.JPG

晚上原本園區有播放電影,但我們因為外出回來晚,大家梳洗完已超過電影播放時間,所以改在自己帳篷內看囉!園區的通訊是不良的,所以營地有提供wifi唷!也還好如此,不然我們兩老的網路都不是吃到飽,一定沒戲唱了!

IMG_4576.JPG

逍遙山莊離海洋公園很近,這就是我們挑它的原因之一。第二天就衝海洋公園囉!一早出門,天氣還不算太冷,所以只穿薄外套下車,誰知越到傍晚越冷唷!低估海邊的風及寒流南下的速度了!

IMG_4584.JPG

小白鯨游過來了!

IMG_4581.JPG

每次來比坐的海豚馬車,人⋯好少唷!還拿到造型氣球唷!

IMG_4580.JPG

IMG_4736.JPG

天候不佳,連大遊行都取消了,只剩拍照囉!

IMG_4593.JPG

還好各個主要的秀場都是有演出的,海豹還是很可愛!海豚秀我們當天是看下午場,天氣越來越冷,連最後的少林足球表演都不如之前呢!動物也感受到寒流的威力囉!

IMG_4589.JPG

離園前去逛室內的海洋生物館,還是很精采唷!

IMG_4595.JPG

IMG_4599.JPG

哥哥買了撲克牌,還很有耐心地將它的圖片連起來!我很佩服他的觀察力!我都沒有發現它可以像拼圖一樣連起來!

IMG_4601.JPG

晚上我們來到花蓮市「老時光燒烤店」用餐,兼洗衣。之前就聽同事分享到花東露營之洗衣問題,我也來仿效一下!燒烤店用餐時間算長,夠我們一邊吃飯,一邊等洗衣烘衣。只是愛玩爸要辛苦一點,兩邊跑!吃飽後衣服也烘乾了!

其實出發前我以為逍遙山莊有烘衣機(之前人家的分享文都有呀!),所以本來打算手洗。這下反而輕鬆,全部機器代勞。

老時光燒烤的價位不算太高,只是份量超出我們的想像,所以⋯點太多,吃不完啦!真的不能用新竹點餐的心態來這裡點,嘻嘻^_^

IMG_4602.JPG

IMG_4735.JPG

經過了三天兩夜的風雨,我們搭在草地的帳篷還算屹立不搖!只是到了第三天,底布踩起來有泥漿的感覺!其實第二天出入口就有泥漿的fu了!我們搬來許多小石頭解決這個窘境!

第一天來時,我們的營位原先排定在上位的棧板區。評估後我們要了草地區,因為客廳帳太大,且棧板區只有我們一戶,較孤單!草地區還有帳篷屋的住戶作伴!原本第二天還有四帳預計入營,後來聽營地主人說天候太差而延期!所以三天兩夜只有我們一帳呀!

第三天收帳(第一次收濕帳,哎呀呀!)時,一時找不到我的大黑塑膠袋,向營地主人尋求協助,其實一早愛玩爸就發現我們帳篷邊的樹上有一個袋子,應該是主人貼心為我們準備的,只是我們要乾的,所以又跟主人要兩個!主人還說:其實前一晚她還在擔心我們家!心想我們會不會去向她求救,像是保暖之類的!結果我們都沒有出現,她覺得我們的帳篷很厲害!她的朋友還有問她,這兩天天氣這麼冷,有人來露營嗎?哈哈,就是我們「愛玩一家人」啦!

其實我們的保暖措施事先有一些準備啦!大寒流要來,愛玩爸趕在出門前就先訂了2個超級暖羽絨睡袋!一顆可抵一晚飯店吧!算是值得啦!而且還買了客廳帳的內掛帳,免去雨天寒冷天要客廳帳睡帳兩邊跑的問題!

雖然掛上內掛帳,空間少了,但小孩可以先入內睡覺,而且大人可以看管得到,也不賴!畢竟兩個小鬼頭還小!

IMG_4604.JPG

收完帳,沿著海線往南出發,途中我們在葛瑪蘭海鮮餐廳用餐,聽說有名的是龍蝦餐,但價格不斐,所以沒有品嚐!餐點大致還不錯(煎蛋太油外),乾煎鮭魚最受勛的喜愛,他吃掉了大半。其實這一次我們又點太多了!新竹的點餐習慣還沒改,要入境隨俗呀!

IMG_4609.JPG

下個地點:瑞穗黑崧大山,我們來囉!

(未完,待續⋯⋯)

備註:逍遙山莊營地大致不錯,天氣好會更棒!通常我都沒有拍營地照片,因為我不太喜歡沒有人的照片!畢竟那不是我的工作!需要照片的朋友另外爬文吧!有許多人寫的比我清楚。這次原先擔心我們在半山腰會不會風勢強大,後來發現還好,從強風的海洋公園回到營地,哇!簡直是風平浪靜呀!衛浴部分,也算不錯,沒有完全提供洗澡用品,但有吹風機,洗澡時也不會太冷,畢竟有些營區為了通風,上面都是流通的,在寒流天⋯呼~會太冷唷!最棒的是澡間外面的洗手台有溫水唷!早上刷牙洗臉就不辛苦了!只是我覺得整體的營區洗手台偏少,如果多人同露又要炊煮的話,可能有點不方便吧!草地下營釘也不難,那天我們還下了長釘,都是好下好拔的!對了!因為車子不能開進營地,所以裝備需要搬一小段路,園區有提供推車使用,不算太辛苦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玩一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